close

模糊焦點,掩飾真相,不能解決問題!

連勝文遭槍擊案發生後,國 民黨立委及親藍名嘴氣急敗壞,群起圍攻我,好像是我洩露了國家機密一般。其實連遭槍擊是對治安人員很大的侮辱,也突顯了國民黨執政下治安的敗壞,尤其又發 生在選前一夜及連勝文身上,馬上讓人聯想到2004年陳水扁前總統被槍擊暗殺的事件。猶記得2004年陳被槍擊,藍營媒體當時不分清紅皂白的馬上說這是自 導自演,陳文茜更在當天夜晚捏造「奇美小護士」,逼得奇美醫院院長詹啟賢要出面澄清說明,甚至陳總統還要翻開肚皮讓大家知道他的傷勢,事後藍營甚至還在凱 道鬧了相當長一段時間;相對於這次的連勝文遭槍擊案,民進黨的處理則是相當克制理性,蔡英文主席也很清楚的定調:一方面安慰傷者,一方面則認為連選前遭槍 擊是五都選舉的污點,更希望能儘速查明真相。

記得連案發生的當晚,國民黨以一顆子彈影射是民進黨所為,更要支持者用選票來制裁暴力,這明顯就是栽贓。因為以我為例,我從頭到尾都沒說過連遭槍 擊是自導自演,也沒說過連是配合演出,我不會像藍營如此的不理性;相反的,我贊成丁遠超講法,這起槍擊案幕後一定有犯罪集團在操控,最終也影響了選舉結 果。但兇手不論是要連死或傷,都是不應該,對連來說也是非常不公平的事,因為若要還連公道,就應把真相查清,而不是如泛藍政治人物所說把選票投給國民黨就 是還連公道。

藍營如此暗指是民進黨製造這起槍擊案,其實已經違反選罷法第二十一條的「意圖使人不當選」,針對國民黨的影射指控,蔡英文主席已經決定要提起告訴,至於槍案發生期間,部分媒體的脫序報導,NCC也決定對這些媒體展開處罰動作,因為他們明顯是把小事放大,意圖操弄選舉結果。

現在選舉已過,當下最重要的是,應儘快找出槍擊案真相,而若要查明真相,就應拋棄一些先入為主的看法,把所有的可能性都納入,這當中包括:兇手為 何不在台下槍擊而要在台上?行兇的動機為何?若不是殺錯人,為何要針對連勝文?不管是要打傷還是要打死,幕後一定有高人指點,幕後集團及高人的動機,尤其 是政治動機,應好好地追查。

最後我要說明的是,我們絕對沒說連勝文是自導自演,更沒說連是配合演出,但藍營政治人物及親藍名嘴卻硬要故意扭曲,然後再誣指說我們「冷血」,莫 非他們怕我們所言為真?怕真相水落石出?所以只能一直打烏賊戰,意圖模糊焦點。對於藍營作法,我們不會予以奉陪。在這奉勸國民黨,你們模糊真相的作法,可 以休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