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陰陽眼的事吧?沒有?先別多說,現在把視線慢慢移向你的左邊,記住要非常非常的慢哦。你看見嗎?

什麼也看不見?這表示你沒有陰陽眼蒲蒪蓐蓊榶槐榿歉看不見站在你左邊的那位仁兄。他的長相大概跟以上那張圖片差不多吧。

「你正在看什麼書啊?」那位仁兄也像你一樣充滿好奇心,你試過在地鐵車廂裡讀別人的報紙嗎?他正探頭與你分享這篇邪門的文章蜪蜙蝀蝁蒟蒺蒙蒔順便嗅著你頭髮的香味。

怕?不用怕,反正你又沒有陰陽眼禚禛禐禒獍獌瑳瑱他對你來說,他連一束電波也不如輎輓輍輑鳵鳱麧麼接收不到,乾脆當他不存在好了。

說那麼多,你旁邊那位仁兄都嫌煩了。好,言歸正傳,我們今天的主角,是一位流行音樂監製,名叫張大輝。張大輝沒有陰陽眼,但他的耳朵非常靈敏,能聽到一些我們聽不見的波場,或許這就叫做陰陽耳吧。

大輝貌醜,從小就很自卑,加上同學取笑他,使他漸漸地變得不合群,到今天,他仍然是個孤獨者,時常出言攻擊其他同業,以抬高自己的地位。他曾誇口:「鬼也愛聽我的歌!沒人不讚我是天才!」

「本周金榜第一位……『淚流滿面』!作曲、編曲監製張大輝,填詞夕陽,主唱陳秀雯!恭喜Sharming!」

大煇笑了,顫抖的手關掉收音機。連續三個星期了,這個星期他真是勝利者。可他並不滿足,仍然在這個大約一百呎的空間裡,將一百四十四條聲軌混合,成為下一個禮拜的王者。

大輝咬著牙齒,雙眼佈滿微絲血管,唾液從牙齒縫滲出,但他沒有理會,裂裂……又一根微絲血管破裂了,你說怎會聽得到?他就是能聽到。第二百六十二根了,如今大輝的眼睛遠看就如白兔的眼睛般通紅。

轟轟轟轟轟!

四部電腦連顯示器、八對喇叭、一部混音器、兩部取樣機連環爆炸,接著整座大廈的電源都切斷了,四周一片死寂、一片黑暗。

「見鬼!」大輝怒喝。畢竟這些機器都連續運作超過兩個月了,過熱產生爆炸又有什麼稀奇?還連累整座大廈的住客。


靈異麵店

「老闆,給我一碗炸醬麵!」

「好啊!」

然後是水聲、筷子聲,還有火水爐在風中的呼嘯聲,好像有人在燒麵。

另一把聲音:「雲吞麵,快馬!」

「來!」老闆高聲回應。

大輝感到奇怪,這大廈附近有麵店嗎?外面是快速公路啊!對!就算樓下有小販,會聽得見嗎?這裡是三十八樓啊!

女聲:「老闆,你的牛根撈最棒,我要兩碗。」

儘管不合情理,還是聽得大輝肚皮咕咕作響,他只管工作,已經接近二十小時沒吃東西了。他決定不顧一切,摸黑跑下三十八層。

在梯間,聲音還是不斷響起。盛湯聲、腳步聲、拉椅子聲、碗觸到木桌子所發出的那些清脆得令人心寒的怪聲……大輝衝下樓梯。

老闆:「你要的麵來了。今天大贈送,兩顆眼珠,慢用!」

幾把女聲鼓譟:「不公平嘛!我們叫兩碗就只送小孩舌頭!」

男聲:「怎麼今天的血都不辣……」

大輝一聽,嚇得滾下樓梯。

要命的死寂

佈置得像家居一樣的醫務所內,全港最貴的精神科專家唐浩說:「你的工作壓力太大了,我建議你放假。

大輝瞪眼道:「那些聲音是真的!我的耳從來都很靈敏!那次之後我每晚都聽到,睡都不能睡。,假不了!」

唐浩用手上的Monblanc自來水筆畫圈:「這些叫——幻覺。」

大輝:「但我住的那個地方,幾十年前真的是個麵攤啊!」

唐浩:「這個世界是沒有鬼的。」

大輝歇斯底里:「我不要再聽到那些聲音啊!我要睡覺啊!」

凌晨一時,大輝吃了醫生的處方,倦極,想睡。奇怪了,怎麼那些聲音全消失了?莫非醫生說的沒錯,吃了鎮定劑就沒事?不,大輝並非只聽不見那些聲音,而是什麼都聽不見!

絕對的寧靜使他更加無法入睡,真的什麼聲音都沒有,聲音都被吸進黑洞了嗎?他快要瘋了。

本地最偉大的作曲家大喊:「救我!我什麼都聽不見呀!」

正在這時一把陰沉而淒怨的聲音忽然在大輝耳邊對他說:「張大輝,你叫我怎樣適應你……」

大輝尖叫:「你是誰?你是誰?我不怕你……」

聲音說:「我叫李來金,是這裡的老街坊,我很欣賞你的才華,你說不要聽我們晚上的吃麵聲,我就來捂住……你……的……耳……朵……啊!誰知道你又不喜歡……」

從此之後,金榜第一位在也沒有張大輝的歌了。放心,他沒死,只是進了精神療養院。

咦,有沒有察覺到你的周圍好像安靜了很多,是你身旁那位仁兄一時貪玩,捂住了你的耳朵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