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嵩珍 廣川醫院性功能治療室主任

本文由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提供

有這個別人無法理解的問題已經30多年了。我是一個在民國70年時頭前溪火車出軌跌入溪中的倖存者,妻子及2 個龍鳳胎都在這次的意外中喪生,而我也昏迷數日才醒,從此以後我就有這個難以起口的問題。

大家都說我有精神病

從這次的意外中倖存的我,並沒有因此而幸運。從喪妻及喪子之痛中漸復原的狀態中,我發現另一個不可思議的問題,那就是會勃起,會射精,就是不會有爽感。為此,我找尋所有的名醫,包括遠赴英國的劍橋大學泌尿科求治,醫生都說沒辦法,所有可能歸結的原因都是我的腦袋瓜可能出現一種射精不爽的問題。

不爽就是不爽

我並沒有因為此而放棄繼續尋求治療的可能。回國後,我從北找到南,從名醫找到密醫,原因要不就是說我可能在這場意外中出現了解離症狀,就是要我別想太多,能生小孩,能尿尿就好,還奢求什麼?

不是能做愛就會爽

我目前有家室,也有的新的婚姻家庭狀態,妻子了解我的苦處,還是繼續支持我就醫;還記得有一位精神科醫師建議我,是否可以試著以尋求性工作者或換一個人的方式來當做激發爽感的治療方式?我也照做了,但是還是沒有辦法,不爽的陰影一直籠罩著我。

是心理問題,還是生理問題?

就診前,醫師會從抽血及監測性功能狀態下手來作為一種簡單的鑑別診斷。知道我有這場意外後,還加做了電腦斷層掃描,一切結果都正常。最後醫師的治療方式就是增加我勃起的時間好讓我產生更多的爽感,因此,他開了持久的藥物給我吃,結果只是讓我更累,根本還是沒有爽感。

不是不爽,是欠「磨」啦!

在一次機緣中,我見到報看到一則「性行為,一切都是腦袋惹的禍」時,我循線找到了廣川醫院,經過2個小時的諮商與釐清,我終於知道,一般人所知道的性與治療的性,大都集中在射精前的勃起與持久功能,好似男人的性,一切都是為了在射精前做準備,完全沒有到底爽不爽的問題?而我的問題就是在射精後沒有繼續磨它(龜頭),所以我沒有那種從脊椎骨向上繼續噴發持久的爽感,因此,我的問題不在持久,而在射精後沒有繼續「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