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街舞狂潮 讓台東跳起來


這是台東版的「街舞狂潮」;女主角是大學畢業的喬安娜,以台東郵遞區號「950」為名創立台東第一個街舞團體,苦練、爭取演出,還引進舞蹈治療,讓唐氏症兒童也能跳街舞。

日前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的「街舞狂潮」,描述台灣街舞鬥士彭英倫,彭去年到台東見到喬安娜,讚許她說:「妳也是一名鬥士!」喬安娜本名薛紹君,從小學跆拳,讀樹德科大加入街舞社才接觸街舞,雖然在高雄念書,但大學四年經常與台東街舞前輩切磋舞技,在台東街舞界一直很活躍。

畢 業後回到台東,喬安娜發現,「街舞已經流行起來,但是大家都在模仿不是街舞的東西」,決心推廣街舞,「很多人認為台東資訊不足做不起來,我越要做」,當時 她才廿一歲。如何讓人相信她?喬安娜說:「我什麼都不用說,只要跳給他們看。」她號召其他舞者一起爭取表演機會,不到一年,她開始受邀到舞蹈教室、學校教 街舞,「我才發現台東這麼多人熱愛街舞。」

喬安娜廿四歲創950街舞團,堅持「品性優先、孝順第一」。她坦承,以往街舞舞者的言行,導致外 界觀感不好,但不代表是壞孩子。她要求舞者別讓個人行為影響團體,如今只要團員練過舞的地方就特別乾淨,「因為我們連其他垃圾也都撿起來了。」除了品性, 她也要求團員要兼顧課業;某次表演,她聽到團員父母在台下驕傲地對親友說「這是我小孩耶」,她相信「自己做到了」。

為推廣街舞,喬安娜找了分工作支持她的興趣,對團員而言,她是小媽媽、團長、朋友、老師。喬安娜可說是台東街舞推廣行動第一人,學生換過一批又一批,九成上大學就須外出求學,二百多名團員一半以上流散在外,但MSN、臉書名字暱稱前一定標記「950」;她說:「我們不是一個團,是一種精神,永不放棄、追求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