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探他人隱私,本是一件讓人反感的事,但最近,家住大陸重慶市渝北區的張蘭,卻一直在被迫窺探朋友王皓的隱私,「他把自己的戀愛細節通過網路日記的方式每天更新,我們一上網就能看見,這種被迫窺探他人隱私的感覺很鬱悶。」

重慶晚報報導,有這種感覺的不僅是張蘭一個人,很多在網上加王皓為好友的同學和同事,紛紛表示:兄弟,你甜蜜可以,但能不能不要這麼張揚,被迫知道你隱私的感覺,實在不好受啊!

「一早就被乖乖的電話叫醒,她說她昨晚夢見我了……」昨天上午,在招商銀行工作的張蘭打開自己的人人網頁面,在「好友新鮮事」一覽裏,王皓的戀愛日記又排在第一位。「他幾乎每天都是這個時候更新日記,一旦更新,日記的摘錄就會自動顯示在「好友新鮮事」裏,我們不看都不行。」張蘭說,兩個月來,她每次看到王皓的日記摘錄,總是迅速地拉過,「我真是不想看啊!但我一打開頁面就能看見。」

張蘭說,並不是反感王皓將自己與女朋友的戀愛過程與朋友分享,也不是嫉妒他「秀恩愛」,但是她實在沒法理解,為什麼他總是喜歡將露骨的細節甚至是與女友的聊天記錄都直接發到網上來。「這些本來是屬於個人隱私的事,他願意公佈,我也無話可說,可這種被迫窺探他人隱私的感覺,實在是很煩。」

「我和張蘭一樣,和我們有同樣感受的人還很多。我們都是高中同學,週末出來見面,常常聊起這事,大家都覺得很無語。」在重醫附一院工作的梁小穎說。

「他從三個月前就開始寫戀愛日記。」張蘭說,三個月前,王皓和女朋友曹蕭蕭戀愛,兩人頗有找到真愛的感覺。「那時起,他經常發一些與女友的甜蜜合照。」後來,王皓開始在網上記錄與女友戀愛的點點滴滴。「剛開始我們喜歡專門點進去看,覺得一個男人願意為女友寫這麼甜蜜的日記,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開始,他的戀愛日記很多人留言,大家紛紛表示祝福和羡慕。」但漸漸地,留言越來越少,大家仿佛有了一種「視而不見」的默契。「不知道是覺得太想別人關注還是怎麼的,大家不留言回覆後,王皓的戀愛日記反而越來越露骨。」王皓的好友陳朗說,他的日記經常寫一些和女朋友在一起的細節,「他還把親吻和女友的聊天記錄也發了出來。我曾經留言讓他不要這麼張揚,但他覺得這是他自己的事,不需要我們管。」

「我只是想與眾人分享戀愛的喜悅,透露這些細節我覺得無所謂。」王皓表示,每個人都有資格享受愛情的甜蜜,與人分享也沒有什麼不對。王皓說,他的確很愛女友曹蕭蕭,寫這些日記也是表達自己愛的一種方式,「我把這些細節記錄下來,以後我們可以一起回憶,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王皓說,他知道自己的戀愛日記給一些朋友造成了「被迫窺探他人隱私」的困擾,但他覺得這是自己的事,還將繼續寫下去。

而王皓的女友,家住渝北區的曹蕭蕭表示,不反對男友的做法。「他這樣做說明他對我是認真的,我很高興。」但曹蕭蕭說,她也有一些顧慮,「他有時候會發一些我們的聊天記錄,我覺得這種東西還是不要向別人透露的好。」王皓也很有信心地說,「現在看來我們不會分手,如果真的有一天分手了,刪掉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