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女主角全智賢心情好時便溫柔乖巧,一旦換了心情,便對男主角拳打腳踢,惡言相對;在現實中,是否也有這樣的女孩?大陸一名網友hyhyx有話要說,「剛剛又被打了,而且是三次中被打得最慘的一次。我現在都不知道我究竟是個男人,還是個懦夫了……?」他的文章竟然引起網友共鳴,紛紛訴說自己的「野蠻女友」。

據《重慶晚報》報導,一名網友hyhyx在天涯重慶上以《三次被打,我究竟是懦夫還是男人》為題發了一篇文章,在文中,hyhyx詳細描述了從今年4月以來,自己三次被女友痛打的悲慘故事。「都是很小的事情成為了導火索,然後就動手了……」,hyhyx形容自己現在的生活「一片黑暗」,在經過幾個晚上的思想鬥爭後,下定決心要和女友分手。

文章發出來後,立即引來眾多網友熱議,網友「瘋子」說,「好聚好散,不要搞得像仇人。」而網友「天生命苦1980」也表示,「對自己老公動手的女人是最傻的、最愚蠢的、最沒素質的,和自身家庭教育有關,不管什麼結果,最後吃虧後悔的還是自己,有什麼深仇大恨值得動手,多想想他對你的好吧!」

  他憶舊愛 她打耳光

9月7日,重慶晚報記者聯繫上發文者何先生,他表示跟女友謝欣(化名)是透過朋友介紹認識的,在一起兩年了,女友是重慶某高校老師,平時性格很好,溫柔、黏人,自己是名工程師,因為工作關係長期出差。「4月份一次出差去了前女友的城市,但沒有聯繫也沒見面,回來後寫了一篇懷念當年感情的日記存在電腦裏,結果被謝欣看到了,然後就性情大變。」

何先生說,第一次被打就是女友看到日記後不久,那時兩人一直糾纏這件事,一天晚上兩人睡覺後,女友突然翻身起來就給他「啪」的一記響亮耳光,「我從夢中驚醒,左臉發燙,才知道被打了。」何先生說,當時自己忍了一把,並告訴她不要有第二次。

  看見流血 她害怕了

一個月後的一天,因為在家吃飯時拌嘴,女友把筷子一砸,「眼睛都不眨一下地」又搧了他一記耳光。後來到了9月份,同樣又是因為一件小事,女友的一記耳光過來,打碎了何先生的眼鏡,左眼角還流了血。「我當時知道她打我之後還是有歉意,但是不表達出來。」

何先生表示,距自己第三次被打到現在已經快一周了,目前雙方都處在冷戰狀態,「我拒絕見她,她也不想見我,我們都在考慮,還有沒有必要在一起了。」

記者撥通謝欣的電話,但謝欣拒絕受訪,只說了「這個事情我不想說」便掛掉了電話。隨後,記者又聯繫上何先生的幾位朋友,一提起謝欣,他們都讚不絕口,才女、漂亮、懂事,當記者問及是否知道何先生被女友打一事時,他的同事兼好友程先生在採訪中表示,前幾天看見他眼角確實有小傷口,一問他怎麼回事,就吞吞吐吐地搪塞過去了。

何先生的文章很快引起網友熱烈討議,很多網友都產生了共鳴,紛紛訴說自己的「野蠻女友」。

  個案一:在領導面前打他

26歲的李俊(化名)在南岸區某變電站工作,和24歲的張藝(化名)交往不到一年,感情還不錯,但說起這位渝北某建築公司的女友,李俊只能搖頭。“一次她的公司聚會,我也去了,當時在陪她的領導打麻將。我在旁邊坐著無聊,就叫她起來讓我打幾把,結果她不願意,我就用我們常用的方式和她開玩笑,‘連凳子帶人,一起搬到旁邊’,結果當時比較急,重心不穩,把她摔在地上了。她可能覺得在領導面前沒面子了,站起來就給我一耳光,然後跑了出去。”李俊說,在家野蠻點他可以接受,但是在外人面前還是要保留男人的面子,不然就太傷人了。

  個案二:打他手腳並用

大學城某高校大四學生陳翔和女友陸婷是校園裏一對歡喜冤家,當初兩人戀愛,就是因為見面就吵架吵出來的感情。戀愛中,你拍一下我的頭,我捏一下你的臉都是再正常不過了,一次在學校裏,兩人在路上邊走邊打鬧,剛開始還好,結果當陳翔拍陸婷的頭時,正好陸婷的室友迎面走來,陸婷覺得在室友面前沒面子就發火了,沖著陳翔的腿就是一陣踢,最後還扇了一耳光便轉頭走了。“我的腿上青了幾塊,臉上也火辣辣的”,經過深思熟慮之後,陳翔選擇了分手。

  個案三:拿果盤砸他頭

27歲的孫淼是九龍坡區某廣告公司的客戶經理,她和男友交往不到三個月就分手了。“我對待感情是很認真的,同時也容不得愛情中有一點瑕疵”。孫淼總是很多疑、敏感,只要男友接到女性的電話或短信她都會盤問半天。一次男友和同事聚會,一女同事發來短信說“晚飯在老地方集合”,這條短信讓孫淼覺得男友有問題,不論男友怎麼解釋她都不聽,氣憤之極,孫淼拿起桌上的裝滿水果的果盤向男友砸去,躲閃不及的男友眉角被打破,流血不止,趕緊送到醫院縫針。

「野蠻女友」頻繁出現,在背後隱藏著這樣的事實:一個人有暴力的行為,說明她在成長過程中經歷過暴力的情景,當她成年後經歷親密關係時,她會不由自主地實施暴力行為。暴力的行為會給對方造成很大的傷害,可能一段很好的姻緣就因為這衝動的行為而結束;在戀愛的過程中,戀人雙方會遇到很多感情的糾葛,採用武力的行為來解決,實屬一種幼稚行為,其實很多事完全可以採用文明的行為來解決問題;那些遇到野蠻女友的男士們,當你們面對暴力行為給你們帶來的憤怒時,希望你們能夠冷靜的將對方帶回到理性的情景,相信野蠻女友在實施完暴力行為後,也是非常後悔和內疚的。

男女雙方在吵架時,不要使用攻擊性的語言,這會使雙方的情緒達到一個制高點,從而導致一些過激行為的發生,當已經發生了暴力行為後,雙方不應該冷戰,首先被暴力一放應該明確的表達自己的憤怒和感受,同時把導致暴力的導火索解釋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