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幾分鐘就可以進入別人夢境,窺探對方的隱私,並植入新的記憶,這是電影《盜夢空間》(Inception,台灣譯為《全面啟動》)的情節。現實中,確實有這樣的「盜夢師」,他們叫催眠師,雖然沒有電影中那樣神通廣大,但他們存在於我們熟悉的多個行業,據大陸重慶晚報報導,一位市民就是受了電影啟發,逼著妻子去催眠,想看看她有沒有找第三者。

「睡著了,說出來的話才是真實的沒有防備的,就像酒後吐真言一樣。」近日,市民彰化(化名)打電話諮詢重慶婚姻家庭指導中心。彰化的要求很奇怪,他想測試妻子是否出軌,是不是有了第三者才想與自己離婚,「她不去做測謊測試,我們也沒找到這種工具。」

看電影受啟發 想讓妻子去催眠

彰化表示,受到最近熱播的電影《盜夢空間》啟發,他決定找一個盜夢師來解自己的燃眉之急。想來想去,他在網上查到了“心理催眠治療師”這樣一個職業。

彰化說,「我想拉著妻子去催眠,講了很多次,用了很多理由,她就是不同意!」彰化覺得,雖然這是不理智的行為,但也只有這種方式才是解決的有效途徑。

夫妻感情破裂 工作或是第三者

重慶婚姻家庭指導中心負責人李晉偉從彰化那裏瞭解到,彰化的妻子38歲,是某通信企業的銷售主力,不久後可能晉級部門主任。去年開始,彰妻就更加忙於工作,晚上的應酬也多,回來倒頭就睡。她總是跟彰化解釋,工作太忙,壓力大。

對於後來彰化越來越勤的追問,彰妻顯然沒有了耐心,最後兩人連話都難得說上一句。「他不相信我,居然三番五次逼我去催眠,簡直是不尊重我,對他自己也沒自信!」

「半年都過不到一次夫妻生活,不是外面有人了嗎?我看傍的就是領導!」彰化覺得妻子對自己的冷漠,就是有了第三者。關於離婚,彰化說,如果是妻子有了第三者而提出的,「那孩子的監護權和房產她就得不到!」

瞭解到彰化的想法後,李晉偉告訴他,中心不會提供這樣的催眠服務。「其實丈夫不從自身找問題,本身也說明了問題。」李晉偉和彰化的妻子談話後認為,彰化的問題也不少,如果真要說有第三者,彰妻的工作可能就是第三者,這也是兩人產生分歧的重要原因。「我建議他們從自身分析,而不是走歪門邪道」。

據指出,催眠行業有四大禁忌,1.想抹去一些記憶、2.測試配偶忠誠度、3、想瞭解孩子的想法、4、竊取商業機密和帳號。所以要測試妻子是否有了第三者,催眠師說不!

簡單催眠無處不在 算命就是自我催眠

「你從小到大可能被父母重複的言語催眠。」重慶市心理催眠治療師胡萍說,要做什麼樣的人、穿什麼樣的衣服、受什麼樣的教育,父母反復叨念,給你造成嚴重的心理暗示。「你穿這件衣服顯瘦,你穿這個顏色好看。」朋友的一兩句提醒,可能誘導你的穿著方向,這也是一種催眠。

「催眠處處在,人人都在用。」胡萍表示,催眠界認同的觀點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催眠就是廣告。」那些精闢的廣告語或LOGO,在長期重複中進入人的潛意識,引導人的思維。「街上一個大大的M標誌是什麼?」胡萍說,幾乎所有的人都會說「麥當勞」,而不是「麥德龍」,可見廣告催眠作用有多大。他說,不斷向你推銷一件東西、傳授一個理念,都是催眠。

「算命也是自我催眠。」你坐在算命先生面前,就證明你有這個需要,算命先生因此可以看透你,他說的很多話,你都認為有道理,和自己的情況很像,「實際上你在自我催眠暗示,不是算命先生說得對。」

「戀愛也是催眠,就看你用對沒有。」胡萍給男性朋友幾個秘訣,女人有三種類型:對視覺型女人,你就要多送小禮物,送花等;對聽覺型女人,一句甜言蜜語勝過你送再貴的禮物;對感覺型女人,哪怕天上在下冰雹,你帶她去看夜景,即使冷得直發抖,她也會覺得浪漫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