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風光出席同學會,用時間換寶馬(BMW)?最近大陸四川有一名女子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若有人願借她寶馬車(BMW)一個星期,將無條件陪對方一個月,為了體現誠意,她還將自己的時間作為商品明碼標價,此舉遭來網上一片噓聲,有的網友調侃,「那可以按揭(貸款)娶你嗎?」

據成都晚報報導,在四川一個本地論壇上,網友「麻婆香」轉了此文指出,近日,一位女孩發文聲稱若有人願借自己寶馬車一周,將無條件陪對方一個月。其實,這篇文章早在9月初即已出現在網路上,還因為被網友推薦到了首頁,引起網友熱議,文中女子自稱「小霞」,現在是上海一家外企的小文員。

女孩特意寫了一張明碼標價的「價目單」,商品名稱為某某的一個月(30個晚上),新舊程度為「全新」,原價是「未知」,現價則是「一周的寶馬使用權」,價目表後特別強調,寶馬不要3系,拒絕國產。她直截了當地說,「我賣時間,對,就賣時間。賣時間換寶馬。」

女孩自曝自己今年大學剛畢業,在外企當小文員,月薪1500元人民幣,男朋友家境一般,在外企當業務員,在實際生活中,她從沒想過要坐寶馬。前不久,高中同學發簡訊要她參加國慶同學聚會。女孩說,同學大多不是出國,就是考上公務員,有的還嫁了大老板,可是自己條件有限,擔心去了會丟臉,才想出用「時間換寶馬」的主意。

文末,女孩坦言,「就要開著寶馬回去,披金戴銀的,讓他們見識下五年後的我。我就喜歡那種被奉承的感覺,讓我感覺是個女王。」

女孩還貼出多張照片,容貌濃粧艷抹,姿勢嬌媚動人。有網友懷疑照片與真人不符,一名自稱女孩同學的網友則留言說,的確是真人,還發了女孩在人人網的截圖。不過,記者在人人網上輸入女孩的名字,並未找到這張圖片。

該文被當地論壇以及天涯等全國大型論壇轉載,在某論壇其點閱率已近20萬,回復留言超過1000篇,對於女孩的行為,有網友回覆,「如果時間可以用商品來購買,照這樣說,那我就可以按揭(貸款)娶你?」有網友直言女孩是虛榮心作祟。

四川省社科院社會研究所專家表示,女孩發文表示用時間換取寶馬車,並敢將自己的照片公布於網路,就是為了博取焦點,達到了自我炒作的目的。這種不計一切,用低俗行為來博取眼球的炒作是惡意炒作。女孩將時間比作商品進行交換,本身就違背了最基本的道德原則。專家希望廣大網友保持冷靜心態,不去跟文、點擊和轉載,不去跟風,使這種炒作很快失去市場。

有一個例子,馬諾是來自北京的平面模特兒,因其在江蘇衛視《非誠勿擾》中對大膽、犀利的言論而迅速在網絡上竄紅,被網友們稱作「拜金女」,在節目中,一位愛好騎自行車且無業的男嘉賓問馬諾,「你喜歡和我一起騎自行車逛街嗎?馬諾毫不猶豫地回答,我還是坐在寶馬裡邊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