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我老公偷情被發現了……」,今年3月,大陸蘇州一所中學女教師王芳收到一封敲詐信,信上的圖片是一對男女赤裸親密的畫面,其中的女子竟是王芳本人,另一張紙上要求其在5天內匯款3000元人民幣。警方查出在3月內南京、上海、蘇州共有44位女教師收到敲詐信,且信件的內容和敲詐照片都相同,警方循線抓到寄出敲詐信件的嫌犯馮宏。近日,蘇州市滄浪區法院開庭審理,馮宏因犯敲詐勒索罪,判刑4年6個月。(文中人名均為化名)

「沒有的事情,這明顯是敲詐」,王芳收到信件裡面共有兩頁紙,一頁紙上印著兩名異性正在親密的圖片,男子比較模糊,而女子的頭像就是王芳本人。另一頁紙上的大致內容是,「你和我老公偷情被發現了,我可以放過你,但是你5天內必須將3000元匯到我銀行帳號裡。否則我會將照片張貼到你的學校門口,還在網上發佈。」紙張的末尾,還附有銀行卡號。

據東方早報報導,警方在調查中驚訝地發現,報案人基本都是市區各中小學比較優秀的老師,且每位老師所收信件的信封及寄信人的地址相同,郵戳為蘇州本地,信件寄出時間也差不多。信件都是直接寄到各個老師的所在學校,寄信人落款都是「東大街《學生之友》」。

南京和上海警方通報案情後發現,南京和上海的多名中小學女教師也收到同樣的敲詐信,並且信中所附的合成淫穢照為同一張,僅僅是替換了不同女教師的頭像。根據敲詐信件中要求匯款的銀行卡號,警方鎖定了犯罪嫌疑人在浙江義烏,並且通過銀行監控錄像很快將犯罪嫌疑人馮宏抓獲。

馮宏今年34歲,小學畢業,江西上饒人,暫住於浙江義烏。他本來在一企業打工後遭辭退。沒了工作的馮宏又遇上老婆鬧離婚很是鬱悶。喜歡上網的他,無意間看到了一些透過合成照片敲詐勒索的案件,於是就動了歪腦筋。據馮宏表示,他是透過學校的校園網下載優秀女教師的頭像圖片,並瞭解到女教師的姓名、工作單位等信息,然後從色情光碟上截下異性親密的畫面打印。半個月內,先後向蘇州、上海、南京的44名女教師郵寄了附有合成淫穢照片的敲詐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