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們大致都明瞭渾然天成之乳溝不可多得,因為乳房不夠大就展現不出乳溝,而大了又容易下垂與外擴,所以歷年來不斷有人研發一些輔助障眼法,可以幫助女人,呈現那道意識型態遠大於實質意義的鴻溝,一道屢試不爽的魅力指數曲線。

談起讓女人挺胸抬頭,乳溝傲然呈現的方法,每個女人大概都各有法寶。

束腰

從經典好萊塢電影「亂世佳人」裡,大家都見識了必須請人幫忙,從背後緊勒的塑身馬甲,強力束腰托胸之後,胸部相對地醒目,每天頂著第二性徵前進,仕女們因為肚子餓,又透不過氣來而顯得嬌弱,男人很容易就可以將她們撲倒,盯著第二性徵運作著第一性徵,完成許多兩性的肢體溝通。

台灣女人的塑身內衣風行史,則大約始於五○年代,那時候我媽媽有個九份家鄉的朋友到台北來謀生。全家五口擠在五坪大的租屋裡,靠著一台縫紉機,日夜車縫著一件件的「乳佩仔」(音讀.................),竟也能把孩子一個個栽培成材;因為那種棉布多扣無彈性的連身內衣重手工,光靠車縫線的分佈力道撐持塑型,手藝好的師傅口碑ㄧ傳開,生意就好到應接不暇。

不過,畢竟技術有限,當時每個女人的胸部,都尖得如同漏斗一般,為了維持塑身效果,尺寸還必須合身到扣子快要扣不上來;也不知那時的性侵害犯罪率很低,是否跟要解開那一整排緊到不行的扣子,非常麻煩有關。

海綿墊與鋼絲

到了六○年代,願意被緊緊束縛的女人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西式尼龍胸罩,在裡面襯上一大塊海綿墊正是關鍵訣竅。為了那塊海綿墊,女人們都守身如玉,約會前塞進去,不結婚就不給你看,等到新婚之夜墊子一拿掉,嘿嘿!生米已經煮成熟飯,後悔來不及啦!那時有個最紅的廣告,每次戲院播電影前都會放映,場景是ㄧ群年輕女孩戲水的游泳池內,忽然飄來兩片海綿墊,只見尷尬的「失主」摀住胸口,字幕打出來:吃了某牌的通乳丸,保證胸前飽滿,海綿墊流不掉。

這個問題在七○年代就已被改善,廠商聰明地在胸罩內裡縫了口袋,海綿墊塞進去不會掉出來;後來更進步到可以缺哪裡就塞哪裡,口袋分成下緣、側邊和正面三部份,使用者可依自己的胸型需求加墊。

八○年代時,調整型內衣史有了革命性的改進,為了強力托高和地心引力抗戰的乳房,廠商在胸罩下緣加入一條弧形鋼絲!還記得有一回,我穿了最新秘密武器的鋼絲胸罩去約會,臉上還掛著祕而不宣的蒙娜麗莎式微笑,沒想到那190公分的傻大個兒伸手將我一抱,竟開口問:「嗯?妳身上怎麼藏了一枝筆!」害我氣得忍住笑,惱羞成怒地和他斷交。

水袋內衣

我的下一任男友更糟。內衣廠商在九○年代時,仿效整型業者置入水袋的隆胸手術,在內衣襯裡置入液狀物,以便將胸部擠出乳溝來,而且觸感柔軟,走動時也會有仿真的彈性律動。我當然和別的女人一樣買來一件穿上,果然效果十足,男友一撲而上,我還不肯解下胸罩,就這麼滾呀抱的,把乳溝當逗貓棒一樣引著他追逐。

最後,當我終於屈服在他之下,而他也凶猛野蠻地將我欺壓一頓之後,我感到胸前一片黏糊,推開他一看,原來是我新型內衣的水袋被壓破,裡面的填充油液流了出來,我一邊幫驚慌的他擦去黏液,卻想不出該如何解釋。

跨越了一世紀,來到千禧年,貼心又努力的內衣廠商又有了新產品。先是第二代、第三代的水袋內衣問市,更加注重人體結構的支撐力學,將水袋由整片改良為水餃狀,分佈在胸部下緣及側面,以便將原有的真肉集中擠壓到中間,深深的乳溝於是完美呈現。

New Bra

這時幾乎所有的廠商都加入了「魔術」戰場,即使不填充液狀物,也都以泡棉和立體剪裁,強調將肉擠到前方呈現乳溝的功能,所謂的魔術胸罩,讓街頭頓時多了許多令人垂涎的爆乳一族。

不過,隨著國際潮流的復古風吹來,連身的調整型內衣此時再度復甦,但已改採先進的彈力材質,並且分成了三件式──緊身束褲負責提臀束大腿,中段的馬甲則具備縮腰、托胸功能,最後加上胸罩約束「副乳」並擠出乳溝,快速雕塑出身材曲線的功能,瘋狂賣翻了大街小巷及網路、電視購物頻道。

當社會的貧富懸殊愈劇,凡事也都走向了兩極化。在全套式內衣風靡的同時,企圖讓人以為沒穿內衣的「New Bra」問市,提供服裝風格極度裸露的性感女郎們另一選擇。那兩片矽膠材質的「New Bra」直接貼在胸前,以小環相扣,仍具備擠出乳溝的功能。

不過,這只是假扮沒穿胸罩,歐洲先進國家的女人們卻早已流行不穿胸罩多年。也許不穿胸罩就無法施展乳溝的魅力,但據說在薄衫之下若隱若現的乳突,更能令男人血脈賁張。

貼片

一向崇洋得厲害的日本人,不夠膽脫掉胸罩,卻自己發明了一種假乳突貼片,也就是在運用調整型胸罩托高、集中、填充乳房,努力擠出乳溝之後,還要假裝這一切都是真的。誘騙男人幻想著只要掀起那縷薄衫,躍然而現的就是一對美胸。

女人這麼辛苦地擠出那道乳溝,究竟為的是什麼,說穿了還不是為了配合男人膚淺、不成熟的想望。而只要看見男人那偷瞄著我們胸前的膚淺、不成熟的貪婪目光,就會感受到自己的尤物風采。

如果說女人和男人之間是一場獵人與獵物的關係,那麼男人愛玩的是獵取高難度動態活靶物的遊戲,而女人玩的則是讓獵物以為自己是獵人的遊戲。眼看著男人勤奮奔忙後,沾沾自喜著收獲的可愛模樣,不正是我們這些獵人的最佳獎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