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的誘惑 1 》連載37

 
整個晚上,我都和翼帆黏在一起。我們去KTV唱了歌,去網咖上了網,吃了翼帆在大街上買的棉花糖,翼帆還為我一口氣抓了五個玩偶,看得玩具店老闆只想哭……他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啊,我印象中的那個老是張牙舞爪的翼帆不知不覺已經煙消雲散了。-0-哇!走到家門口一看時間,不知不覺十點鐘都已經過了。
『今天謝謝你了,翼帆,0_0為了我,花了不少錢吧?本來說好該我請客的。時間不早了,你趕快回去吧。』
『嗯,我這就回去了,明天學校見。』
『好的,^0^路上小心。』
『到家後我給妳電話,妳記得要接。』
『好。^^啊,翼帆!-0-』
『怎麼了?』
『你能不能叫我一聲笑涵姊?就一聲。我真的好想聽你叫我一聲姊,你就不能讓我高興一下?』
『這樣我就會變得不高興……』翼帆沉下一張臉,心情不怎麼好的轉身就要離去。
『我走了!』翼帆邊說話邊掏出口袋裡響個不停的手機,片刻間就完全消失在我的視野之外。泰盛……泰盛他每次離開的時候都是那樣的興高采烈,兩隻手在空中開心地揮舞個不停……而翼帆沒有任何動作,就那樣灑脫地走掉。
別看我外表看起來傻傻愣愣的,其實我的記性可是超好,剛才翼帆脫口而出的泰盛家的地址,我已經發揮自己超人的記憶力牢牢記在了腦海深處。-,.-對不起了,翼帆。
快速地走進家門,發現家裡只有竹浩一個人在……可憐的孩子,他一個人一定悶死了……爸爸媽媽常常都得十一點才回來,所以家裡常常只剩下他一個人。我越想越同情自己這個同母異父的弟弟,可憐的孩子……
『竹浩,一個人一定悶壞了吧?……對不起,姊姊回來晚了。T_T』我滿懷愧疚地看著他,眼淚幾乎奪眶而出。
竹浩抬起頭深深地看了我一眼。
『歐巴桑,家裡的髒衣服可是堆得像小山一樣高了。』
-0-……
『啊,姊姊知道了,姊姊馬上去解決掉它們!!髒衣服們,你們等著,超級洗衣狂人就要來了!呀咻~~』
為了在竹浩面前展現我最具活力的一面,我故意興致勃勃地高叫出聲,一個箭步衝進了家裡的洗衣房。-_-我的臉立刻垮了下來,媽呀!竹浩沒有誇張,家裡的髒衣服確實堆積如山。-0-而且更要命的是媽媽偏好手洗,不太喜歡用洗衣機洗衣服。T_T等我解決掉所有的髒衣服從洗衣房出來,時鐘的指針已經大剌剌地指向了十一點半。時間已經這麼晚了。
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
『竹浩!你別接,姊姊來接!-0-』我三步併作一步地向電話衝去。
『呼……呼,喂!』剛才跑得太快,有點喘不過氣來。
『妳在做晚間運動嗎?-_-^』
果然是翼帆的聲音。
『-0-晚間運動?-0-……?』
『我是說妳為什麼喘得這麼厲害?-_-^』
『啊,是因為急著接你的電話,跑得太快了。T_T』
『白痴,誰叫妳跑那麼急的。妳先把氣喘完吧,我等一下再打過來……』
不由我分說,翼帆啪的一下掛斷了電話。什麼嘛?我又不想減肥,才不會做什麼晚間運動呢。要做也只會是黛淩做,她對自己的身材可在意得很。一分鐘之後,電話又急促地響了起來,我急匆匆拿起電話聽筒。
『我沒有做晚間運動,T0T真的沒有,翼帆!T_T』我要為自己的清白而奮鬥。
『我是泰盛……』
『啊,啊啊,啊,-0-是泰盛啊!』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啊』了半天。
『……妳,剛才是在和翼帆打電話嗎?』泰盛遲疑地輕輕問。
『嗯。泰盛你在哪裡,你現在在哪裡啊?!』我隨便含糊帶過,企圖避過這個有點難堪的問題,不過我現在確實急切地想知道他究竟在哪裡。
『哎呀……笑涵姊,妳好壞。』泰盛一改剛才躊躇不前,有點猶豫的腔調,嘻嘻哈哈地和我開玩笑。不過我還是聽出來了,雖然他竭力想掩飾語氣裡的悲哀,想收回剛才那句話裡透出的淒涼與神傷。
『-0-對不起,泰盛,T_T不過我真的好擔心你,自從那天你突然跑開之後。我說的都是真的。』
『……笑涵姊,妳好壞,真的,非常,非常壞……』
『T_T你的錢包我還幫你保存得好好的呢。你的錢我一毛都沒動。T^T』
『笑涵姊……我……』
『你怎麼了,泰盛?』
『我……』
『你說呀,泰盛,你說什麼都沒關係的。』
『笑涵姊,到我身邊來,真的不可以嗎?……妳真的不能嗎?』
我的老天,我昏,現在泰盛說的話和剛才翼帆說的幾乎一模一樣。只不過翼帆說的是『我,真的不可以嗎?』泰盛說的是『到我身邊來,真的不可以嗎?』@-0-@ @-0-@……泰盛,難道你喜歡上我了?你真的喜歡上我了?T^T
『你現在在哪裡,泰盛?0_0』
『我不是要求妳現在到我身邊來,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T_T』
『笑涵姊……』
『嗯?T_T』
『笑涵姊……』
『我聽著呢,泰盛。T_T』
『我可能真的是個壞小子,我可能確實是太貪心了點,可是……』
『……』
『可是……我真的厭惡透了現在這樣,身邊總是空盪盪的,只有我一個人,什麼都是只有我一個人……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笑涵姊?!』
我才是該問怎麼辦呢。T_T討厭,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每聽泰盛一句話,我的心就彷彿被撕裂般的疼痛,眼淚不知不覺一行行淌了下來,潤濕了我的雙頰。為什麼泰盛每次都會讓我有心疼的感覺呢?讓我的心緊緊地牽掛著他的一舉一動。T^T為什麼泰盛覺得傷心的時候,我也會這麼難過呢?為什麼我的喉嚨像是被什麼塞住了一樣。
……難道妳也愛上泰盛了,笑涵?T_T不會的,不會的,絕對不可能。T_T快點說不是啊,笑涵。T_T
『……我該怎麼辦,笑涵姊……』
喀嚓……泰盛的電話就這樣掛斷了。我的血管似乎也同時被人粗暴地扯斷了,流不出心臟的血液在裡面越積越多,似乎馬上就要把我的整顆心給撐破。T_T T_T不能就這樣扔下泰盛不管……絕對不能就這樣扔下他……泰盛家的地址適時地浮上了我已經有些遲鈍的大腦。我不假思索,拔腿就往外跑去。房間裡又傳出刺耳的電話鈴聲,一聲接著一聲,應該是翼帆吧……我幾乎可以想像出翼帆在電話那頭生氣的樣子:一邊不耐煩地敲打著桌子一邊威脅詛咒著我。T_T明天不要太生氣啊,翼帆!
還好,雖然時間有點晚了,但我們家門口還是可以很順利的叫到計程車。
『司機叔叔,我要去萬安區安陽三棟,×××號。』
『好的。』
計程車緩緩地開動了。
猛然想起小時候,那天媽媽牽著黛淩的手,上了一輛計程車。那時也是這樣,計程車在我面前緩緩地開動了,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也不會哭,只是身體不停地抖著、抖著,抖動如秋風中的落葉。真的好想見到泰盛。

 

 

轉貼至:author.crown.com.tw/keaitao/at006show.asp?repno=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