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者賴清德才是真實的賴清德?

立委賴清德締造台南自治史新高票紀錄,以近六十二萬 票當選首屆台南市長,成為五都新南方之星,新的政治領袖,以賴委員過去在立院的表現,對於相關陸生陸客及大陸農產品一向是反對的不遺餘力,但為何換了位置 就馬上改變說法,賴縣長在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我上任後,我不僅要到中國行銷台南農漁產品,還要到中國推展台南的醫療觀光,希望陸客及各國民眾可以到台南 醫療,並long stay。他更公開表示,「對兩岸經貿政策持開放態度,所有對市民有利的事,我都會做,不會推辭」。前後賴清德說法變的這麼快,到底前後哪一個才是台南選 民所認識的賴清德?

首先,賴清德是否有向選民說清楚講明白自己的兩岸主張?與郭添財教授的主張有無不同?為何大家可以容忍與接受賴清德前後不一的說法?這實在需要好好探討;其次,台南選民能夠政經分離?政治挺主張台獨的賴清德,經濟挺務實的賴清德,這種兩面手法,試問大陸當局能夠接受嗎?

民進黨不是一再告訴台灣民眾,大陸當局是以商逼政以經促統,那為何還要往政治陷井裡面跳?說穿了一切就是為了選票,到最後兩位台南候選人的大陸政 策其實並無多大的差別,但選票卻有著極大的差距,主要就是選民的認知產生偏差,是故意被矇蔽還是無意被矇蔽,到最後失落的,政治期待落空者,恐怕還是其支 持者。

民進黨一再表示要調整其中國政策,也透過辯論、成立智庫等方式來尋求最好的方式,但如果不教育選民,讓選民陷入錯誤的想像及認知,恐怕最後感覺被欺騙的,正是那批打死不退堅決支持賴清德的選民。

總之,民進黨可以決定自己的主張及高度,如同今日賴清德所說的,「其實民進黨和我主張台灣獨立,這樣的政治主張與我贊成兩岸經貿交流,是兩回 事。」,如何詮釋都在於自己,關鍵是選民是否相信;大陸當局能否接受其兩回事的說法,恐怕仍值得後續觀察,但可能性恐怕不大,因此如果民進黨一直給選民灌 輸不切實際的想像與認知,把國民黨醜化成為中共的同路人,但自己卻可以任意為之,這種雙重標準,選民是否會容忍接受一輩子,相信不久之後便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