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真敏感,還是自我感覺敏感,從許多皮膚科醫師的門診經驗都發現,近年來「敏感膚質」的比例確實有明顯增加趨勢,因此訴求成分溫和且抗敏的保養品快速竄紅,而除了必須長時間上妝的女星們樂當「0敏系美人」外,另長時間飛行世界各地的空姐們,也同樣是愛用溫和抗敏保養品的另一大族群。

其中,女星劉容嘉近來熱推瑞士保養品牌Skincode,該品牌有專利的「酵母葡聚多醣體」成分。品牌表示,這是由麵包中提煉,是一種水溶性的麵包酵母,可刺激皮膚的自我防禦機制,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輻射的損傷,可增強肌膚對外在刺激的抵禦能力與對抗自由基、舒緩不適等保養功效。

此外,劉容嘉也特別提到,現在她選擇保養品一定要符合不含酒精、不含色素、不含防腐劑及不用動物性衍生物等訴求。Skincode品牌經理周朝梅強調,純植物的萃取,可以避免動物能引起的副作用,亦可以讓產品盡量回歸到最純淨與天然的本質。

美女空姐詩人林亞若也曾有嚴重的肌膚敏感困擾,她說:「別人是三個月換季一次,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一個月可能就要換季好幾次,加上自己又是敏感的乾性膚質,好的保濕滋潤產品真的很重要,但我選擇保濕產品除了看重效果,安全性也是我的一大考量,其實中『溫和燕麥成分』的保濕保養品,是我在空中依舊可以水噹噹的保養祕笈,就算臨時要飛到阿拉斯加或10幾個小時在乾燥的飛機上,我也不怕肌膚出狀況」。

而深受許多皮膚科醫師推薦的法國醫美保養品牌艾芙美,全新升級的「燕麥新葉異膚佳」系列則是空姐詩人林亞若的保養新寵兒。友華生技醫學美容處處長宋曉薇指出,這次全新升級的「燕麥新葉異膚佳」系列中,添加了兩個全新獨創的專利成分,一個是內含兩種活性分子王漿酸與Omega 6必需脂肪酸,它可有效重建細胞間脂質,並促使角質細胞分化正常,以形成健康的皮脂保護膜幫助肌膚鎖水。

而另一創新成分則是從燕麥新葉中所萃取出來,內含皂苷與黃酮類化合物,可幫助抗發炎與免疫調節,提高肌膚屏障功能,幫助異位性皮膚炎患者與極乾性肌膚做好換季防護,呵護脆弱敏感膚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