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的........... 要注意生命的安全......

沒結婚的...... 多保重.......

※ 生理期對女人而言,可說是最大的折磨。

這樣的說法,我想,所有女人都會認同。大多數的女人應該都曾哀嘆過,『為什麼女人要有生理期』這類的話。
如果我在生理期時是會痛到直不起身、癱在地上連打滾的力氣都沒有的那種,那倒還好。

至少我可以光明正大地請假在家休息,理所當然地躺在床上不做家事,等老公下班買

晚餐回來,用擔憂的眼神看著我,心疼的抱抱我,貼心地為我準備熱水袋。

慘的是,我偏偏不是情況最嚴重的那種。我只有腹部悶痛、腰酸這類普遍都會有的症狀。

學生時代,我每回生理期都是自動翹課在家休息的。以他嚴肅成那副德性,我自然不會讓他知道我翹課的原因。

反正多的是理由可以搪塞,所以,一直都是安然過關的。

我從一畢業就嫁給他啦,二個人生活在一起以後,就再也不能隨意請假,以換取我健康的身心狀態。

老公一向大男人主義,又守份盡責過了頭。只要是小病小痛,即使很不舒服,也不願
請假在家休息一天。他自己從不偷懶,也不准我學同事一樣,偶爾偷懶一天。

他總是義正詞嚴地告誡我,這樣的行為是怠忽職守。

所以,依照他的標準,即使我正處於生理期,身體不適到了極點,我仍必需要風雨無

阻地去上班,不得間斷地盡到我為人妻的本份,勤奮不懈地灑掃煮晚餐。


可想而知,他不准我休息的這條律令,對我而言是多麼殘酷的事。

我第一次因為生理期很不舒服而打算打電話去公司請假時,他一把搶過我手中的無線
電話,用他一貫嚴厲的語氣對我說,『女人生理期每個月都會來一次,就算會痛、會

很不舒服,都已經那麼多年了,妳也早應該習慣適應了。怎麼可以因為這一點點小事

就請假呢?!不知道妳這樣請假會讓公司有多大的損失、、、、、』

接下來的話我再也聽不見。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他當時的表情、語氣、動作,還有,他說出的這一段令我久

久無法從震驚中回神的話。

今天一早醒來,就瞥見一道黑影迅速地閃過,不需要多費心思確認就可以知道那是我

老公從左半邊的床上跳起、奔向廁所時的身影。我沒有任何反應,彷若剛才略過眼前

的黑影只是幻覺。

這一年來,他總是很準時地在每月十三號開始拉肚子,至每月十九∼二十號結束,約

莫為一星期左右。第一天,狀況輕微。第二、三天,病況突然加重。第四∼七天,症

狀會逐漸減輕,但會有下腹悶痛、腰脊酸痛的後遺症。一個月總會有將近半個月的時

間是不太舒服的。

一向鐵齒的他不肯去看醫生,堅稱只要多休息就會恢復。後來,他可能也因為實在很

難受,倒也是去巷口的診所看了幾回,只是效用不大。

沒錯,是我。我在他的早餐裡放瀉藥。

因為只有早餐我和他是吃不一樣的。他習慣吃中式早餐,所以我一向都會為他熬完稀

飯、弄幾樣菜後,才出門去上班。然後在公司樓下的美而美買我自己的早餐。

我足足想了三天三夜,才決定用這個方法來讓他了解,生理期帶給女人的不適感是永

遠不會習慣的。

以他超級大男人、從不輕易認輸的個性,我原本以為這個計劃得要持續二十五年,才會成功地讓他通徹理解。

我也已經做好長期奮戰的心理準備,沒想到,成功就在今天對我招手。

他走出廁所,頹喪地對我說想要請假一天。我多麼想開口問他:『你習慣了沒有?! 』 但是,我沒有說出口。

我只是輕聲地對他說:『老公,我那個來,很不舒服。今天也請假一天。好不好?!』

他猶豫了一下,才點頭答應。我知道,我的目的已經達成。



男人們,你們什麼都可以忘記,你們可以義無反顧地身體力行大男人主義,但請千萬記清楚這句話。

『女人對於這種天給的不適感,是永遠不可能習慣的。』

或者,你們可以想想,『你,會習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