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的誘惑 1 》連載38

司機叔叔把我送到了我告訴他的那個小區,只見密密麻麻的大廈鱗次櫛比,一棟一棟在夜色中閃著狡猾的光芒。老天,我居然要從這些大廈中找出泰盛!T0T
『小姐,妳要找的就是這裡的三號樓。』
『啊……謝謝了,T_T謝謝了!T_T』
夜涼如水,漆黑一片,T_T我在生平第一次踏足的住宅區內上竄下跳,T^T住在天堂裡的爸爸看見了,會不會忿忿地從家裡扔出一個手榴彈來把我炸死?我打了一個寒顫,惴惴不安地想著。-0-扯住自己野馬般亂跑的思緒,我拉了拉衣領,鼓起勇氣向著大樓光亮處走去……到底是在幾樓呢?-0- -0- 無計可施之下,我只有拉下臉來叫醒正在警衛室打瞌睡的叔叔。
『對,對不起-0-,這位叔叔。』我小小聲地叫著。
『=_=……』
『叔叔。-0-』
『聽見了,聽見了,-_-有什麼事情嗎?』叔叔一臉不耐地抬起頭來。
『對不起,打擾您了,請問您知道這棟樓裡有一個叫鄭泰盛的男孩子嗎?他還是個學生。』我還是小小聲,怯怯地問。
『鄭泰盛?……』叔叔用懷疑的眼光上下打量著我。
『是的,就是這個名字。』
『妳說的是不是這樣一個男孩:年紀和妳差不多,個子高高的,皮膚也挺白的?』
『是,是的。』
『他家就在這裡的二樓,就是妳抬頭能看見的那個地方。』叔叔說著伸手往外比劃了一下。
我順著叔叔手指的方向看去,奇怪,怎麼那一層的燈都黑著呢?
『他現在不在家嗎?』
『不是,他這個月沒繳電費,所以斷電了。』
『……什麼?』
『唉,那孩子,本來他是和他外婆兩個人相依為命的住在這裡……誰知道一個月前,不,是兩個禮拜前,唉~!真的是太突然了,他的外婆就這麼撒手走了,留下這孩子孤零零一個人。……三天前他們家就斷電了。我都兩天沒見這孩子露面了。』
『他是因為繳不起電費,所以才被強迫斷電的嗎?T_T』
『那是當然的,難道有錢還不繳電費嗎?!』
叔叔大聲叫著,對我吼得像打雷一樣,彷彿我說了多愚蠢的一句話似的。T_T
『……那他家現在也沒有暖氣了吧?』
『何止是暖氣,還有電話、米桶、煤氣,大概現在家裡是什麼都沒有了。-0-』警衛叔叔哼哼了兩聲,漫不經心地說。
『那泰盛豈不是要凍壞了!T_T』
『-0-哼哼,那妳還想讓他怎麼樣?!』
聽完這些,我的身體彷彿被人狠狠地抽了一下,全身的力氣都要被抽乾。
……兩週前……我的腦中飛快地掠過一些訊息……就是那天凌晨,泰盛不知道打過多少通電話到我家……還有之後的某一天,泰盛突然出現在我家門口,靠在我胸前哭泣。這樣說的話……這樣說的話……泰盛是因為他的外婆去世了,所以才……泰盛!
『叔叔!-0-你是說泰盛他現在不在家,他已經兩天沒回家了嗎?』
『我說他兩天沒露面就是說他兩天沒回家嗎?笨蛋。我看啊,他還是趁早死了的好,早死早超生,何必留在這個世界上受罪,說不定現在已經餓死了,哼哼,哼哼。』 警衛叔叔還是大嗓門地叫著。
『T_T叔叔,你不覺得你自己說話太過分了嗎?』丟下這句話,我頭也不回的向大樓裡跑去,眼裡的淚水呼之欲出。
大樓的內部遠比外面看上去陳舊,離泰盛的家越來越近,我的心也越來越往下沈,泰盛一直就是在這裡生活嗎。
我按響了門鈴,卻沒有人應答。我小心翼翼地試著扭了扭門鎖,『咯吱』,門開了。
黑漆漆伸手不見五指的房間裡,冷空氣剎那間鑽進了身上的每一個毛細孔,把身體包圍得密密實實。我的腳脫了鞋剛踏到地板上,立刻也變得和地板一樣冰涼。
『泰盛……泰盛?』還是沒有任何回應。
我的眼睛漸漸習慣了房間裡的黑暗,依稀可以看見有兩間正對著門的臥房,摸索著進入了第一間房後,發現房裡只擺放著一張梳妝檯和一個衣櫃,然後還有一床堆在牆角的棉被,東西少得可憐,這應該是泰盛外婆的房間吧。我接著又推門進入了另外一個房間,剛進去就差點被四散在地板上的衣服絆倒,泰盛到底在搞什麼鬼呀……書桌、床、音響……這個房間為什麼如此之冷呢!一股陰森森的感覺從我的心底直直擴散到全身,嗚嗚,T_T好可怕,T0T在天上的爸爸,你一定要好好保佑我呀!
就著隔壁窗戶中透出的燈光,我眼尖的發現一張照片正孤零零地躺在地板上。照片背面寫著大大的幾個字:『爸爸和我』,一看就知道是泰盛的筆跡。我彎下腰,伸出手,準備把照片翻過來看個仔細。突然,照片旁幾行淡淡的粉筆字吸引了我的注意。
『明亮歡快的火焰稍縱即逝,剩下無限的黑暗讓人惆悵。如果初始就在一片漆黑之中,習慣了黑暗,無從幻想光明的模樣,反而更加的快樂。我沒事的,爸爸!我沒事的!』
-_-……這是泰盛寫的吧?他這幾句話是什麼意思呢?……字裡似乎透出濃濃的哀愁。
看來在家裡是找不到泰盛了,我嘩嘩嘩從錢包裡倒出所有的錢放在泰盛床上,一邊啜泣著一邊走出了泰盛的家門。
他到底是誰呢……泰盛到底是誰呢……為什麼我就是想不起來,悲傷混合著心底這口悶氣,我終於忍不住像傻瓜一樣坐在泰盛家門口,放聲大哭了起來。

 

轉貼至:author.crown.com.tw/keaitao/at006show.asp?repno=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