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的誘惑 1 》連載10

多虧鄭泰盛,黛淩沒有追過來,我終於平安抵達了公車站。站在車站等芷希的時候,泰盛那張逗趣的表情總是不時的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惹得我常常忍不住要笑出來。
『笑涵!』
『啊,芷希,妳來了。』
哇~!穿著校服的芷希出現在我面前,好漂亮喔!-0-我也想去上學了。O_O
『我們去吃什麼?』芷希一邊搖晃著我的手,一邊問。
『冰……霜淇淋吧。』
『霜淇淋?我不是說這個,現在是午飯時間,我們去吃正餐吧,正餐。戴寒也和我們一起去。』芷希似乎已經忘記了我和戴寒以前的關係,再自然也不過的說著。
『是嗎?』我愣住了,沒有想到戴寒也會來。
戴寒也和我們一起去?T_T沒關係的,我一定應付得來,一定沒事的。
坐上車,又來到了昨天我和芷希他們吃霜淇淋的那家咖啡廳的附近。
『就是這裡了,這家叫空中地平線的餐廳很有名的,妳聽說過嗎?』芷希興高采烈地對我說,似乎忘了我才剛來安陽。
『沒有,我從來沒聽說過。』我猶豫地看著這個看上去就不便宜的餐廳。
『這家店的牛排和豬排很有名的,走吧,我們進去嚐嚐,保證妳一定會喜歡。』
我跟著芷希走上了這家餐廳的二樓,嘩~!好漂亮,主牆是一面完全由玻璃構成的巨大的玻璃牆,很難想像夕陽照射下的它會產生什麼效果。
戴寒坐在靠牆的一張桌子上,此刻正呆呆地注視著玻璃外的世界。我的心突然感覺慌了,身體停在樓梯口,有一些猶豫和躊躇。不是因為我對戴寒還有感情,而是戴寒現在穿在身上的校服,和剛才我看見泰盛身上穿的校服一模一樣。想到泰盛那傢伙等不到我可能會很失望,我的心不由得揪疼了起來。
『戴寒~!我把笑涵帶來了。^^』見我站在樓梯口沒什麼動靜,芷希回過身來,拉著我向戴寒所在的那張桌子走去,並且出聲和戴寒打招呼。
戴寒飛快地轉過頭,對我和芷希燦爛一笑,眼睛瞇成了可愛的彎月。和中學時一樣,他笑起來還是那麼可愛,我以前最喜歡看他那對彎月似的笑眼了,真的是一點都沒變。
『笑涵,妳在想什麼?』
『嗯……什麼?』我剛才又發呆了,因為思緒轉到了泰盛身上。
『快吃呀,牛排趁熱吃才好吃。』芷希很溫柔很親切地對我說。
『嗯,嗯。』
芷希和戴寒在我對面肩並肩地坐著,而我像個傻瓜一樣,嘴裡咬著叉子,盯著自己面前的盤子發呆。
『啊~!啊~!』芷希從自己的盤子裡叉起一塊沙拉,嘻笑著往戴寒嘴裡餵。
『別這樣了,笑涵也在呢。』戴寒尷尬的看向我。
『那又怎麼樣,妳不會在意的對不對,笑涵?』芷希對我抿嘴一笑。
『嗯。^_^』
『你看吧,我就說笑涵她不會在意了嘛!快點,來!』
戴寒笑著張開嘴,吞下了那塊沙拉。本以為早已無感的心此時卻難受了起來,我大口地咬了面前的牛排一口,幾乎吃掉了這塊牛排的三分之一。
『-0-涵…笑涵,不燙嗎?妳這種吃法。』
『(我的嘴巴已經燙到了不能說話的地步)啊啊啊~!啊啊啊~!-0-』這是我唯一還能發出來的聲音。
『快喝口水。』戴寒急急忙忙拿了杯涼水到我面前。
我仰著頭,咕嘟咕嘟~!那杯水很快就鑽進了我的胃裡。T_T呃~!好燙,T_T
『……哈哈,真是!哈哈……,鄭笑涵,妳還是和以前一樣啊!妳記不記得,以前妳在工洲的時候,有一次因為吃烤玉米還進了醫院。』
戴寒怎麼偏偏記得這種事情,我的身上還發生了許多別的好事情不是嗎?T_T
『有這回事嗎?』坐在一旁的芷希突然冷冷地開口了,和剛才的腔調完全不一樣。
氣氛一下冷卻下來,就像上次在咖啡廳見面時的情形一樣。
不要,T_T都是因為我的緣故,想到就有點內疚。T_T
『呵呵呵呵,不止我是這樣呢!芷希,妳還記得嗎?那之前,妳有一次吃玉米,不知道怎麼吃的,玉米粒突然從妳鼻孔裡跑出來了,我們當時都覺得妳好神奇,好厲害喔!嘿嘿嘿嘿。>_<』我故意笑得誇張,把話題轉到芷希身上,這樣她就不會感覺到被冷落,不會再生氣了吧。
『-_- …… -_-……』
『我們走吧,大家好像都吃完了。』芷希滿臉僵硬,從自己的位子上站了起來,-_-我又說錯話了嗎?T_T
『好吧,我們是該走了。天色變陰了,待會可能下雨。』
戴寒掏出錢包向收銀台走去,芷希跟在他身旁。我站在原地,盯著他們兩個的背影發愣了一陣子,終於,我回過神來,重心不穩地跟了過去。
『我們去唱卡拉OK吧!^O^』剛才臉上還晴轉多雲的芷希不知怎麼搞的突然又來了興致。T_T我討厭去唱卡拉OK,但是又不忍心掃芷希的興,特別是在她好不容易又高興了的情況下,所以只好跟在戴寒和芷希的後面,意興闌珊地走著。
T_T什麼時候都是吵得要命的KTV。我們一走進包廂,芷希就迫不及待地衝到點歌簿前面,拿起遙控器,一首一首地點起歌來。戴寒似乎覺得這樣的芷希很可愛,寵溺地看著她,我則睜大了眼睛,四周打量著,城市裡的KTV果然不同凡響,裝潢得真是漂亮。
三十分鐘過去了,芷希興致勃勃的一首接著一首的唱著,絲毫沒有累的感覺。芷希在唱歌方面很有天賦,經常會有人聽她唱歌聽到出神。
『我,我去一下洗手間。』猶豫再三,我終於一個人站了起來,向外面走去。
洗手間在哪裡呢?啊,在這裡,^O^我興高采烈地走到裡面,奇怪,洗手間為什麼會直冒煙呢?O_O
『笑涵。』
『是誰?O_O?啊,是戴寒啊,你什麼時候出來的?』
只見戴寒靠在洗手間的梳洗檯上,嘴裡叼著一根煙,很閒散地一吞一吸。
『我也是剛才才出來。^_^』
『戴寒,你以前不是不抽煙的嗎?』
『這個呀,這是我為了適應環境所做的改變。』戴寒笑笑。
『你抽了很久了?』
『嗯,來到安陽之後我就學會了。』
『不行!!-0- 吸煙有害人體健康!』
我反射似的從戴寒嘴裡奪過那根礙眼的香煙,把它扔在地上使勁地踩了好幾腳。
『笑涵,-_-這可是極品香煙,我才剛開始抽,很貴,很貴的。-_-』戴寒心疼地看著在我腳下被蹂躪得不成樣子的香煙。
『總之抽煙就不是好事,你為什麼會變成這樣?T_T』為了自己兒時朋友的變化,我非常痛心。
『妳還是和以前一樣啊。^_^』
『是啊,我還是和以前一樣。不管怎麼說,抽煙就不是好事。』
『知道了,以後我保證絕不在妳面前抽煙,這樣總可以了吧?』
『不僅是只在我面前,想想你自己的健康,我勸你還是把煙戒掉得好。』
『但妳也得替妳的老朋友考慮考慮他的耐力啊,煙不是說戒就能戒的。』
『……,T_T……』
『黛淩最近還好吧?』
『嗯,她整天活蹦亂跳的,好得不得了。』
『是嗎?我打電話給勾構過,他說自己過得不錯,還說要過來看我們三個人呢。』
『真的?^O^要是能這樣的話真是太好了。這樣我們四個人就可以一起玩,就像以前那樣。^O^』
『呃……笑涵,妳能不能先進去裡面一下。』戴寒突然把我推進了洗手間裡的小隔間。到了裡頭我才感覺到有某個人走近的腳步聲,啪嗒……啪嗒……啪嗒……
『啊,芷希,妳怎麼不唱歌了?跑出來幹嘛?』
『……那你呢,你躲在這裡幹嘛?』
『我出來抽根煙,來洗手間有什麼不對嗎?』
『笑涵和你在一起嗎?』
『沒有。』
『……那笑涵去哪裡了?』
『不知道……』
『我問你笑涵去哪裡了,你剛才一定和笑涵在一起,對不對?』芷希尖著嗓子嚷嚷。尖銳的嗓音直直擊穿我的心。
『妳不要再這樣無聊了。』
『你說什麼?』
『我要妳別再這麼無聊了,笑涵是我們的朋友,是我們兩個人的朋友,我們都是一樣的朋友。』
『我們都是一樣的朋友?哈哈,真好笑!你連自己的愛人和朋友都不用區分的嗎?愛人也是你的朋友,朋友也是你的朋友,那你周圍的人都是你的朋友,也都是你的愛人啦!不錯呀,金戴寒,你的朋友真是不少!』芷希說話越來越刻薄,聲音也一聲比一聲大。
不要這樣……這不是我所樂見的,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劉芷希,妳最近怎麼變得這麼奇怪,妳再說下去我真的要生氣了。』戴寒的嗓子也在冒火。
接下來只聽見外面一陣巨大的撞門聲,芷希哭著跑出了洗手間。
『笑涵,妳出來吧。』
『好。』我低著頭慢慢走出來,努力讓自己鎮定一些。
『對不起,對不起,芷希她不是這個意思。』
『嗯,你不用說了,我明白,我沒事的,真的!』我抬頭對著戴寒微笑。
『對不起,笑涵。』說完這句話,戴寒也急急忙忙地衝出了洗手間。我呆呆地望著洗手間的門出神,等我反應過來,覺得腳發痠腿發麻的時候,我已經出了那間KTV,站在那條繁華得不能再繁華的大街上。

 

轉貼至:author.crown.com.tw/keaitao/at006show.asp?repno=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